繁體
简体
English
 

全氟化橡膠 Perfluoroelastomer, FFKM


FFKM全氟橡膠FFKM,或是全氟化彈性體,與FKM氟橡膠相同的,在市場上多與各供應商的商品名混淆。如美商杜邦TM的Kalrez®橡膠系列,一直與全氟化橡膠FFKM有所混淆,事實上那只是廠商的商品名而非化合物名稱,兩者間也不是等號關係。從分子結構上,與氟化橡膠FKM不同的是,全氟化橡膠FFKM其組成分子主鏈或側鏈的碳原子全與氟原子鍵結。比起FKM有更高的含氟量,一般的全氟橡膠FFKM成品含氟量介於74-76%之間。也因為含氟量比FKM更高,也因此全氟化橡膠在所有彈性體材料中具備最佳的耐溫耐化性。其耐高溫工作環境為攝氏260~290度,特殊品號更可在攝氏316度環境下維持密封能力,瞬時高溫更可達攝氏330度。同時可耐強酸,強鹼,醚類,酮類,酯類,含氮化合物,碳化氫類,醇類,醛類,油,蒸汽類,胺基化合物等各種化學產品的腐蝕。 因此大量運用在半導體廠房,或是石化工業的管線密封中。


FFKM的氣密性亦絕佳,耐真空度可達1.33X10-7~1.33X10-8 pa,但缺點是售價偏高,一直以來都應用在較為嚴苛的使用環境中。此外,高潔淨度之FFKM,以其極低分子揮發與微粒釋放的特性,無汙染樣品或是與環境中的酸鹼,氣體,或是電漿交互作用的疑慮,滿足了半導體各種蝕刻製程需求,而受到廣泛應用。FFKM全氟橡膠廣泛運用在半導體工業,石油化學工業,汽車工業,核能工業,宇航設備等,在愈是艱困的環境中,全氟化橡膠FFKM卓越的密封與耐受能力,愈能發揮並與各產業協進。

      

孚瑞科技投入大量資金於FFKM配方的研究與開發,全氟橡膠的混練與包裝皆在潔淨室(clean room)廠房完成。以自有品牌Varion™進行銷售FFKM 各式標準及訂製成品,我們有抗化性加強型FC系列FFKM,耐高溫耐化型FT系列FFKM,及超高潔淨度(低分子釋出)的FU系列FFKM供客戶選擇。 成品方面,O型環方面我們有齊全的AS- 568A,JISB2401P,V,G,S模具。我們亦接受客戶指定所需的各型特種規格的FFKM產品,不論是各種顏色,形式,硬度或各種環境需求的成品我們皆可配合客戶製作或開發。此外,我們的Varion™ FFKM 也可以配合您的需要,以半成品混練膠(compound)的形式銷售,相信可以滿足您各方面的需求。

Varion™ 成品
Varion™ 混練膠

home 產品介紹    home 回到首頁

Tel : +886-2-22173688          Fax : +886-2-22176411
114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6號11樓之23

Fluorez Technology Inc.© 2011
www.icondrawer.com
Designed by GetTemplat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