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
简体
English
 

Fluorez™ PTFE 微粉 / PTFE micropowders


聚四氟乙烯Polytetrafluoroethene,英文縮寫為PTFE,這種材料是一種氟取代聚乙烯中所有氫原子的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。這種材料具有抗酸抗鹼、抗各種的特點,幾乎不溶於所有的溶劑。同時,聚四氟乙烯具有耐高溫的特點,它的摩擦係數極低,所以可作潤滑作用之餘,亦成為了不沾鍋和水管內層的理想塗料。

PTFE微粉是平均粒徑在3-20μm的低分子量聚四氟乙烯微粉末,由高分子量PTFE樹脂加工生產。PTFE微粉具有極佳的耐磨性、不沾粘性、電氣絕緣性和極低的摩擦係數,且幾乎對所有的化學物質和溶劑呈惰性。PTFE微粉可廣泛用於各種塑膠和橡膠材質的混練與擠出注射加工,也可用於油墨和塗料工業的添加劑以加其分布與不滴落性能。 在熱塑性塑膠中,聚四氟乙烯微粉 可以很好的在聚合物熔體中分散。 高速混合機和轉鼓式混合設備比較適合乾粉混合;在溶劑和油中比較適合採用螺旋槳 式的混合設備。如果體系粘度較大,建議采 用玻璃球碾磨,對於更高的體系粘度,建議採用環滾研磨。 PTFE微粉可應用的產業別廣泛,以下僅舉幾個範例說明 :

 

  • 塑膠類添加劑應用 :

PTFE微粉作為添加劑在塑膠中可以提高基體樹脂的耐磨性,降低表面摩擦係數提高滑動性。可以直接將聚四氟乙烯微粉和樹脂混合均勻後,造粒擠出;也可將PTFE微粉加入到熔融樹脂中(側餵料至螺杆的熔融段)。
一般建議添加量:5%~30%。
應用:熱塑性塑膠的注塑製品中,聚碳酸酯、聚甲醛、尼龍、PPS、PEEK等齒輪、軸承、電腦鍵盤 ......等。

  • 彈性體添加劑應用 :

PTFE微粉作為添加劑在彈性體中 賦予基體材料良好的脫模性,提高材料的耐磨性,降低材料表面摩擦係數,提高曲勞強度。
在橡膠開煉過程中添加,一般建議添加量:15%~40%
應用:矽樹脂密封圈,NBR製品,EPDM ......等。

  • 油墨添加劑應用 :

PTFE微粉作為添加劑在印刷油墨 可以提高油墨的耐摩擦性 使表面更光滑 ,改善滑爽性 ,減少印刷過程中對機械堵塞
在油墨生過程中直接添加 建議添加量 0.1%~3%
微粉蠟與混合蠟和乳液蠟相比,添加量更 低,效率更高。
應用: 平版印刷,凹版印刷,熱固著油墨,膠版單張紙油墨,金屬油墨,UV油墨......等。

  • 塗料添加劑應用 :

PTFE微粉作為添加劑在塗料中
建議添加量(不粘塗料):5~30%
建議添加量(其它塗料):0.5%~3%
在塗料生產時,與樹脂,助劑一起研磨或者
攪拌混合均勻,要保證微粉在基體中有較好的分散。 微粉的添加可以賦予塗料更好的耐磨損性, 降低表面「粘性」,改善表面的親水性,表面紋理修飾等。
應用:烹飪用具,炊具、高品質塗料, UV清漆,船舶漆、塑膠漆、鋁粉漆、木器漆 ......等。

PTFE 微粉介紹
產品介紹

home 產品介紹    home 回到首頁

Tel : +886-2-22173688          Fax : +886-2-22176411
114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6號11樓之23

Fluorez Technology Inc.© 2011
www.icondrawer.com
Designed by GetTemplate.com